厦洽会:“云”上办会 客商青睐

发布时间:2020-09-11 14:16:54      来源:新华网

  厦洽会:“云”上办会 客商青睐

  新华社厦门9月10日电(记者颜之宏、闫红心)“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此前对今年厦洽会客商投资心里没什么底,后来发现有‘云端神器’,我们心里的石头一下落了地。”9日下午,在2020厦洽会湖南省展厅里,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贸易促进部部长王娟喜笑颜开,她口中的“云端神器”,正是在本届厦洽会上亮相的“云上投洽会”。

  在本届厦洽会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携手相关企业共同打造的“云上投洽会”正式上线。“云上投洽会”采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推出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研讨、云签约等云端服务,并提供要客预约、现场直播等多项服务,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嘉宾可以多方实时连线,线上看展和跨区域、跨领域、无障碍互动交流。

  在“湖南云”上,湖南代表团带来的196个项目的建设背景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一应俱全,客商不仅可以在云端身临其境地体验投资项目,还能“一键交换名片”,也能与项目对接人洽谈合作意向。

  “感觉我们每个项目发布就像发朋友圈一样简单,不仅没有任何操作困难,还能扩大我们的交际圈。”对于“云洽谈”的实际效果,王娟满怀期待,“我们已经通过云端收到30多家知名企业的洽谈意向,后续我们将逐一对接企业家的实际需求。”

  在线下办会的同时,“云上投洽会”进一步拓展了线下展览的服务广度与深度。据厦门市会展局局长陈颢颖介绍,通过平台数据专业化、精细化分析和智能算法,“云上投洽会”可以精准配对供给与需求,让海内外投资商一键获取投资信息。

  “这是一种新的投资促进服务模式,政府、客商可以便捷上线,云平台提供项目的专业化精准对接,客商也能通过云端掌握相关地区营商环境的精准信息。”陈颢颖说。

  记者了解到,本届厦洽会开馆两天,厦门市网络零售企业协会直播分会便通过“云上投洽会”的云展示功能,达成来自云南、湖北、山西等省份近80个直播合作项目。

相关热词搜索:云端 客商 厦门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