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启QDII“扩容” 向18家机构发放33.6亿美元额度

发布时间:2020-09-24 13:4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新一轮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扩容”在时隔两年多后重启。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23日公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此次共向18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33.6亿美元,涵盖了基金、证券、理财子公司等多类型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扩容”还兼顾了新增机构的额度需求,向5家初次申请额度的机构发放了QDII额度。至此,已累计157家QDII机构获得投资额度1073.43亿美元。

  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称,QDII额度发放,有助于构建金融双向开放新局面,进一步向外界表明了中国政府对实现经济平稳增长以及自如应对复杂外部变化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是为了满足中国居民金融资产配置多样化的需求。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此次QDII的“扩容”能有序疏导境内主体境外资产配置需求,维护跨境资金流动基本平衡。今年以来,外资参与境内资本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正不断拓展。8月,非银行部门跨境资金净流入127亿美元,外汇储备规模增加102亿美元,人民币汇率环比累计升值1.8%,故可适度推动“流出端”金融市场开放。(完)

相关热词搜索:额度 机构 美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