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搭进博“快车”结交国际“朋友圈”加大对外贸易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08 01:3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进博会)青海搭进博“快车”结交国际“朋友圈”加大对外贸易发展

  (孙睿)“通过进博会这个国际平台,我们和托克新加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是第三次签约,不管是对我们企业还是青海省来说,都有利扩大了对外贸易的发展。”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对中新网记者表示。

  6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青海交易团采购签约仪式举行,来自青海各交易分团重点采购单位代表和新加坡、荷兰、德国、阿根廷等国参展企业代表进行了签约。

  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介绍,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被誉为地球“第三极”,生态地位重要,区域地位特殊,资源蕴藏丰富,民族文化多元。近年来,青海省统筹建设“五个示范省”,全省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本届进博会,青海交易团共组建商贸、教育、科技、工业、生态环保、农牧、卫生7个交易分团161家单位相聚上海,展示青海在锂电光伏、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特色农牧、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的优势禀赋,零距离接触各国知名参展企业,学习行业前沿技术理念,与各路客商寻求新的合作机遇,共谋未来发展之策,为助推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新赋能。”杨志文说。

  张永利说,“三年来,我们通过进博会采购了很多产品,其中已与全球最大的铜精矿供应商托克新加坡公司签订了2亿美元的协议,进口铜精矿和电解铜,为青海铜产品的冶炼加工提供了很好的原材料,也形成了很好的产业链。”

  “通过进博会,我们去年从美国采购了青藏高原首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成功开创了青藏高原地区达芬奇手术系统应用的先河,投运至今已完成近60例外科手术。今年我们又意向采购了两台彩色超声诊断系统,旨在运用高端先进医疗设备,提高医院诊疗技术水平。”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多杰说。

  中新社记者行走在进博会各展馆中发现,医疗卫生、食品销售、体育消费等领域的产品,多半以“AI+5G+工业互联网”和“AI+5G+智能制造”为基础设定研发,吸引了青海企业的目光。

  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青海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其销售经理徐寒在参展后表示:“我们生产的光纤主要为5G的基建建设提供必要支撑,近年来也与一些国内顶尖通讯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这是我们企业第一次参展,是交流也是推介,希望在展会中能学习一些5G发展的新技术,同时寻求商机。同时也与一些同行业者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和洽谈,我们的产品也赢得了他们的关注,我对未来几天的展会充满期待。”

  杨志文表示,“青海省企业与国外企业签署采购协议,初衷就是要搭乘进博会这趟‘快车’,把握进博会群贤毕至、万商云集的重要契机,开阔眼界、搭建平台、寻求商机、共话合作、互利共赢,力争在经贸、工业、生态、科技、教育、医疗、民生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完)

相关热词搜索:青海 青海省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