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土索面晾晒垂如瀑布 进入产销旺季

发布时间:2020-11-20 16:46:5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浙江兰溪下潘村的土索面进入产销旺季,当地村民将土索面制作完成后,进行晾晒的土索面像飞流直下的瀑布。

  在早晨阳光的照射下,一根根柔韧细长的土索面在特制的木架上晾晒,犹如瀑布一般垂直而下,微风拂过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据了解,土索面的特点是长、软、韧、滑,可结成民间讨彩的“8”字型,是干面中较长的种类之一,因此也被称作长寿面。

  村民潘明良制作土索面已有五十多年,他说土索面制作复杂,有十五道工序,面粉和盐要配比合适,而且制作环境还有讲究:制作面条要在没有雨的后半夜,室内温度要在5℃到18℃,空气湿度要达到40%到70%,这样拉出来的面才会柔而不断。

  这几年,下潘村的土索面市场零售价一直保持在每公斤12元至20元不等,土索面已成为了当地村民的“致富面”。

相关热词搜索:村民 兰溪 瀑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