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中国资本市场需更好发挥将储蓄转化为资本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0-12-21 13:2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恩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20日在深圳表示,中国资本市场需更好发挥将储蓄转化为资本的能力,让广大投资者分享发展红利。

  深圳先行示范区首届金融峰会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0年会当天在深圳举行,尚福林在会上如是说。

  他表示,中国储蓄率长期处于高位,这与中国文化传统有关,也显示出中国资本市场在资本形成方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间。新发展格局下,增强国内循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释放实体经济潜能,重要一环就是要增加自身资本积累。

  具体而言,资本市场要将不同风险偏好、期限的资金更为精准高效地转化为资本。优化长期以间接融资为主的融资结构。

相关热词搜索:深圳 资本 中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