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齐上涨 标普、纳指创收盘点位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1-02-05 15: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纽约2月4日电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4日集体上涨,其中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收盘点位历史新高。

  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31055.86点,涨1.08%;标普500指数收于3871.74点,涨1.09%;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3777.74点,涨1.23%。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打破了上月创下的收盘点位纪录。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经济整体形势向好、投资者看好经济刺激计划取得进展、上市公司营收情况良好等因素提振了市场情绪。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最新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77.9万,低于市场预期的83万,表明经济复苏动力进一步增强。另外,投资者对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进展抱有期待。

  彭博社报道称,标普500指数中一些科技股表现亮眼,在线支付平台PayPal公布强劲季度业绩、流媒体平台网飞(Netflix)宣布调涨日本服务价格的利好消息推动其股价上涨。

  当天,备受关注的散户抱团概念股多数下跌,其中游戏驿站(GameStop)收于53.50美元,跌42.11%。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近期散户发起的逼空大战中,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Senvest Management可谓超大赢家,其在游戏驿站上的利润最高时接近7亿美元。该消息引起了关于此前游戏驿站事件是否实为机构对机构的轧空行为的讨论。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4日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早安美国》节目中称,需要对近期的股市动荡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她将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等部门官员开会讨论是否有必要采取行动。(完)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指数 经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