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互联互通路网体系 推动区域协同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9 11:44:19      来源: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2019年12月29日,贵阳贵安道路互联互通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以完善的互联互通路网体系加快推动贵阳贵安区域协同融合发展。

  为早日实现贵阳贵安城市路网全面融合,加快推动贵阳贵安区域协同融合发展,贵安新区正积极推进包括金清线、松柏环线北段、金马大道、花冠路等道路在内的“九横九纵”路网规划建设。

  “九横九纵”互联互通道路总长约396.6公里,贵阳市范围内总长约224.9公里,贵安直管区范围内总长约171.7公里。九横为金清线、贵黄路、太金线、贵红大道、天河潭大道——金戈路——建设路、贵安大道、松柏环线北段、思孟路、黔中大道三期;九纵为西纵线、百马大道、金马大道、东纵线、观潭大道、松柏环线西段、甲秀南路、花溪大道、花冠路。目前,贵安直管区已建成109.7公里,剩余62公里未建。

  “‘九横九纵’互联互通路网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贵阳和贵安的时空距离,打造贵阳贵安半小时交通通勤圈,实现‘20分钟进贵安,30分钟看风景’的目标。”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虽然“九横九纵”互联互通路网尚未完全建成,但目前贵阳与贵安已形成“三横五纵”的互联互通道路结构。三横为金清线、贵黄路、贵安大道;五纵为百马大道、金马大道、甲秀南路、花溪大道、花冠路。其中,在贵安新区范围内的贵安大道、百马大道、金马大道都分别前后在2013年开工建设,2014年整体竣工。

  “为进一步促进贵阳贵安区域协同融合发展,贵安还加快形成三向联通、多通道的互联互通骨架路网。”该负责人介绍,三向联通、多通道的互联互通骨架路网指的是,加快推进宾阳大道——观潭大道——湖磊路建设,连通数博大道至太金线,形成观山湖区与三马片区快速联络通道;连通花溪大道——西二环——贵安大道,增加贵阳市老城区与贵安新区的交通联络转换通道;加强联系经开区和双龙新区,重点推进天河潭大道——金戈路——建设路建设,结合既有贵安大道——西南环线,形成东西向双通道。

  目前,松柏环线北段(贵安新区段)和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贵安段等重要骨干路网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相关热词搜索:大道 贵阳 环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