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461项社会事务事项全面进驻贵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2021-01-02 20:45:19      来源: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为加快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日前,贵阳市20个职能部门承接的461项社会事务事项全面进驻贵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向企业群众提供就近办理服务。

  按照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结合贵安新区机构职能调整情况,贵阳贵安两地政务服务中心密切配合,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贵阳市有关部门全面梳理《贵阳市承接社会事务进驻贵安新区事项目录》,研究明确进驻事项办理流程,按照“常驻式”和“通办式”推进贵阳市承接事项科学进驻。

  此次进驻的461项事项中,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47个高频事项采取“常驻式”方式进驻,涉及社保、医保、公积金、卫生健康、综合执法等,由派驻部门窗口直接办理;其余314个事项充分依托“全省通办”系统,采取“通办式”方式进驻,由贵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通办窗口收件受理、部门后台审批、证照邮政寄送的方式办理,确保社会事务事项“应进必进”,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异地可办、就近能办”。

  下一步,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全力抓好进驻部门管理、监督和服务等工作,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市 事项 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