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一策 云岩区南明区小学幼儿园复学时间确定

发布时间:2020-05-18 15:19:29      来源:贵阳晚报
  5月16日至17日,云岩区、南明区教育局分别召开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校(园)返校复学工作。

  云岩区教育局在会议中明确,云岩区教育系统公(民)办小学将于5月25日全面开学,幼儿园将于2020年5月25日到30日实行分批、错峰开学。

  南明区教育局则在会上明确,全区公(民)办小学、幼儿园返校复学时间为5月25日,寄宿制学校学生5月24日返校。原则上,各校(园)拟定于5月19日至5月21日完成验收,并于5月23日前上报完成开学备案报告,验收合格校(园)方可组织学生(幼儿园)返(园)复学。其中,幼儿园开园初期,原则上每班不超过15人,2周后如无异常,可满班额入园。

  两地教育局均在会议中要求,小学、幼儿园复学要坚持“一校一策”“一园一策”“分类施策”,坚决不搞“一刀切”,科学合理组织开展返校(园)复学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推进全区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园)复学复课。会议再次强调,各小学要严禁采取抢时间、抢进度的“报复式”教学方式开展教学工作,应当念好“松”“宽”“缓”三字经,即教学氛围要放松,教学管理要放宽,教学进度要放缓,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健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尹香力)

相关热词搜索:确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