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20-12-03 15:52:46      来源:贵阳网
  12月3日,贵阳市“聚焦中高端消费,全力振兴商贸业”新闻发布会举行,贵阳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贵阳市“十三五”以来振兴商贸业推进中高端消费发展情况。
贵阳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贵阳市消费运行保持稳定增长。在市商贸业快速发展加持下,全市消费规模保持快速增长,2016年以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均增长达到8.2%左右,保持高速增长。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下,贵阳市消费充分发挥了压舱石、经济增长主动力的作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4月实现扭负为正,前三季度完成1507.57亿元,同比增长5%,完成总额及增速均全省第一,高于全省及全国增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宇 昌金鋆)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