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商TOP 5格局再被打破,SKEMA商学院稳扎稳打实至名归

发布时间:2020-12-10 11:02:28      来源:齐鲁在线

  2020年12月,法国著名媒体《L'Etudiant》大学生杂志发布了2021年全法最佳商学院排名。继去年首次打破全法TOP5高商格局后,今年,由里尔高商和尼斯高商合并而成的SKEMA商学院表现愈发亮眼,继2020年跻身全法最佳商学院TOP5之后,再度位列全法前5。

法国高商TOP 5格局再被打破,SKEMA商学院稳扎稳打实至名归

SKEMA商学院大巴黎校区前身为原空中客车集团欧洲总部,坐落于美丽的塞纳河畔

  法国TOP5高商破局者—SKEMA商学院迈出历史性一步

  多年来,法国高商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TOP5格局,尽管在各大权威排名中,HEC、ESSEC、ESCP、EDHEC和EM Lyon排名时有上下,但第一梯队的身份少有变动。

  自2009年在法国政府和工商会的大力推动下成立以来,SKEMA商学院集结了法国一南一北两大商校(尼斯高商和里尔高商)的特别优势,加以前沿独到的国际化战略布局,被称为法国高商届的“先锋”和法国高商合并的典范,被寄予了冲击法国高商前5的厚望。

  此前,在《Le Figaro》费加罗报2021法国高商排名和《Le Parisien》巴黎人报2020法国高商排名中,SKEMA都已稳居全法第6的位置,离全法前5仅有一步之遥。此次在2020年12月《L'Etudiant》大学生杂志发布的全法最佳商学院排名中,SKEMA商学院再度成功突围,与EM Lyon并列第5,巩固了其领先地位。

  权威媒体青睐—SKEMA商学院实力不容小觑

  此次排名中,《L'Etudiant》大学生杂志主要从学术卓越、国际化程度和校企关系3个维度,对全法商学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在各分项排名中,SKEMA商学院均有杰出表现:

  毕业生满意度:全法第1

  学生海外学习时长:全法第1

  毕业生薪资:全法第2

  *毕业3年后薪资达到51000欧元,跻身全法商学院前列

  国际化程度:全法第2

  学术卓越:全法第3

  校企合作关系:全法第3

  全球校区遍布世界五大洲,国际化战略备受认可

  得益于从建校以来就秉承的国际化战略,近年来,SKEMA商学院在各权威媒体排名的“国际化程度”考核中,都保持着非常稳定的超常表现:从海外学习时长、国际合作项目到国际校区、国际认可,均有着长足的发展和表现。

  SKEMA商学院在法国、巴西、中国、美国和南非都开设了校区。未来,SKEMA还计划拓展校区至印度、俄罗斯和澳大利亚。

  注重创业创新,时刻走在时代前沿

  SKEMA商学院推行的“SKEMAVentures全球创业中心”还激励学生在法国和国际校区内着手计划、启动和加速他们的创业设想,SKEMA社会创业计划还将帮助孵化和资助具有高社会影响的学生创业项目。

  依托于国际校区和国际战略,SKEMA商学院不断在教学上力求创新,与时俱进。数十年前,SKEMA商学院在全球范围内,最早开设了奢侈品与时尚管理、创业与创新、项目管理等专业。随着数字经济、新技术、科技革命的到来,SKEMA商学院又一次洞察未来发展,开设了欧洲首个人工智能与企业转型硕士、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管理硕士、商务咨询与数字化转型硕士等专业。在2020年11月法国精英教育信息网站Up2School发布的最受法国科创FT120企业欢迎的高商榜单中,SKEMA商学院在大数据领域已经斩获全法第1。

  全新的增强智能实验室,关注新兴职业

  SKEMA于2018年和2019年,在美国和加拿大分别建立了SKEMA全球增强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目前是世界第一个在高等院校中开发全球增强智能实践和工具的实验室,将用来预估和关注未来将会出现的新兴职业,尤其是在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领域。

  在300万欧元投资的支持下,该实验室将致力于培养21世纪企业的下一代领导者。

  未来全新布局—SKEMA商学院SKY25发展战略

  2020年,SKEMA开始计划部署全新的SKY25发展战略。在制定2020-2025年的战略规划时,SKEMA商学院不仅自身定位为全法最前沿的商学院之一,而且还是一个公认的植根于法国的全球化和多元文化模式的教育机构。

  该战略路线图创造性地提出了SKEMA Way of Learning(SKWoL)概念,阐述了“独有”的SKEMA式学习方法,为学员提供了将成为专业人员与创造可持续现实相结合的机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依托项目混搭、增强智能和教学创新的新能力,该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了构建个性化学习路径和塑造新的专业实践的技能和经验

  此外,为了帮助学生迎接各种环境挑战,SKEMA将建设成为一个综合性机构,并开设3所新学校:位于美国罗利的SKEMAAI School for Business、位于巴西贝洛·奥里藏特的SKEMA Law School for Business和位于法国的SKEMA Design School for Business。

相关热词搜索:SKEMA 商学院 法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