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六高铁迎来运行试验评估

发布时间:2020-06-29 09:50:54      来源:六盘水日报

  6月27日,是安六高铁全线运行试验最后1天,将进行确认单机、确认动车组/试验动车组、安全预评估检查动车组等3个组别运行试验(不载客),最后一组试运行动车组55911 次自安顺西8∶00 始发,到六盘水站折返,55912 次 11∶44 终到安顺西站,即完成为期3天的全线试跑。在完成为期3天的全线运行试验后,国铁集团检查动车组CRH380D-1548 开行,国铁集团专家组将乘坐该动车组,沿安六高铁行驶,对安六高铁进行运行试验评估。

  据了解,安六高铁联调联试阶段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联调联试(沪昆客专安顺西站至六盘水东站);第二阶段联调联试(六盘水东站至老水城站场坝,老水城站场坝不进站、不落客);第三阶段场景试验(老水城站场坝至六盘水站)。场景试验结束后,标志着安六高铁全线可进入“试跑”阶段。

  当天的运行试验评估沿线线上现场作业预计持续时间约3.5个小时,为期3天的全线运行试验通过评估后,安六高铁即具备开通的“硬件”条件。再待系列“软件”(如路地跨区域双方签订开行协议、铺图批准,特别是国铁集团下达开通运营令等)完善后,方可开通运营,安六高铁开通指日可待。

  (记者 曾 杰)

相关热词搜索:车组 水城 安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