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路社区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31 11:29:42      来源:六盘水人民政府

  汛期到来后,为使广大居民掌握地质灾害来临时迅速逃生、自救、救援、抢险、撤退的方法,日前,钟山区荷泉街道人民路社区举行了一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以此检验社区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现场设置在人民中路附近的人民路社区川心一组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强降雨天气下,该隐患点突发“崩塌地质灾害”,社区得知后,立即成立应急指挥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社区民警组成抢险救援组,在事发现场拉起警戒线,搭建临时帐篷作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并第一时间迅速出动抢救受伤被困群众。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卫生救护组分赴现场处置伤员,并及时将伤员转移。强降雨结束后,经专家组确认地质灾害发生处的山体已基本稳定,继续崩塌的可能性很小,应急指挥处决定取消地质灾害应急响应……

  演练过程环环相扣、惊险万分,“真实”地向辖区群众展示了一幅“灾难发生”时的避难知识及救灾场景。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干部及监测人员的责任心,增强了“灾害点”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提高了社区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水平。

  (杨采霞 记者 韩 雨)

相关热词搜索:地质灾害 社区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