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旅游品牌建设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20-01-10 15:28:43      来源:黔东南日报

  2019年12月份以来,凯里市南花苗寨、岩寨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凯里苗岭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一连串的好消息给凯里市旅游品牌建设鼓足了干劲。

  截至目前,凯里市共有4A级景区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3A级景区7家。凯里市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旅游品牌建设成果丰硕,这既得益于全市范围内景区建设的提档升级、乡村旅游提质发展,也是凯里市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十一项”工程的结果。

  近年来,凯里市主动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旅游品牌提升工程,以A级景区创建、乡村旅游创建、度假区建设为抓手,有效地提升了景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丰富了旅游内涵,增强旅游发展活力。

  景区品质持续提升。为加快推进凯里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文旅局积极编制《凯里市5A级旅游景区规划》《凯里市南花苗寨(巴拉河100平方公里)概念规划》《凯里市下司古镇(50平方公里)旅游发展策划》等规划。按照规划方案,积极推进旅游景区提档升级打造。

  乡村旅游规模壮大。凯里市大力支持开发乡村旅游,编制了《凯里市乡村旅游扶贫发展系列规划》,全市乡村旅游产业规模日趋壮大、产业类型丰富多样、发展方式逐步转变、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形成了采摘体验、民俗风情、观光度假、健康疗养等类别齐全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

  新兴业态风头正劲。凯里市在文化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大力培育发展旅游新型业态,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研学旅行及自驾旅游等。为将凯里苗岭旅游度假区打造成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市文旅局不断拓展度假区核心区云谷田园景区产业业态,建设嘎醉河风情小镇项目,与云谷田园捆绑打造为云谷小镇旅游景区。逐步完善了度假区内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黔东南日报 通讯员:王开贵)

相关热词搜索:凯里市 旅游 景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