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96万余元“解四难”资金惠及200余人

发布时间:2020-01-07 16:53:28   作者:鲁畅 陆华超   来源:贵州网
  近日,笔者从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县在2019年度共发放“解四难”资金96.05万元,惠及201名退役军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将党的指示精神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解决复员退伍军人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复员退伍军人困难帮扶工作的十条意见》和《关于加强优抚对象解四难工作的意见》(从党办发〔2013〕110号)文件精神,聚焦脱贫攻坚,积极开展复员退伍军人创业就业、生活、建房和医疗等困难帮扶工作。仅2019年共为201人落实“解四难”资金96.05万元,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从江县解“四难”帮扶资金严格按照申请、入户核查、审核、会议研究等程序进行,并将“解四难”帮扶资金全部通过社会化发放方式及时汇入帮扶对象账户,每季度至少发放1次。帮扶的对象主要是本县户籍的复员、退伍军人、军烈属、残疾军人和现役军人,且在生活、医疗、住房、创业等方面存在实际困难的优抚对象。

  从江县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帮扶“解四难”工作的过程中,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优惠政策。“解四难”资金的发放,不仅夯实了《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国家优抚政策基础,充实退役军人领域脱贫攻坚内容,解决了复员退伍军人的实际困难,也使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更是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鲁畅 陆华超)

相关热词搜索:从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