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安排部署农业和烟叶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11:32:54      来源:盘州市政府办公室

  1月15日,盘州市召开2020年农业工作暨烟叶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农业工作及烟叶生产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朱家应出席会议。

  朱家应在会上指出,2019年盘州市农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明显。2020年要坚决落实好产业结构调整硬任务,调减低效作物,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切实把500亩以上坝区、25度以上坡耕旱地、重要水源保护区等重点区域种植的低效作物调减下来。同时要不折不扣抓好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要全力抓好生猪保供和恢复生产工作,持续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发展生猪养殖业。要全力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水利、灌溉、机耕道等基础设施。全市上下要不断推进农村农业产业革命,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农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农民收入实现新提高。

  据悉,2019年,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可采收面积达60万亩,综合产值达20亿元,但仍存在产业规模大而不强、基地总体管护不到位等问题。2020年,全市全年计划实现农业总产值110.9亿元以上;实现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27家以上。计划种植烤烟4.26万亩,收购烟叶10万担,力争在2020年3月底前完成10万亩基本烟田规划。

  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烟草专卖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农业 烟叶 成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