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强化医疗救治 做好重点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6 14:46:23      来源:贵州网
  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程序,全面强化医疗救治。

  一是强化医疗服务阵地建设,迅速建成县医院发热门诊,储备应急备用医院,用2家宾馆改造成隔离留观点对相关来自疫区人员、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医学观察。

  二是严格坚持“四个集中”,成立了县级救治专家组,抽调了县医院、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呼吸、检验、护理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设立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转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1—5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运管理办法》等。

  三是及时下发有关文件,指导培训监督各级开展工作。

  四是迅速出台县定点医疗机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各院医务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感染防控等方面知识的培训。

  五是全力做好接诊治疗应对准备。严格落实岗位职责,规范诊疗行为,急诊、门诊、预检分诊处医务人员严格执行就诊患者预检分诊制度和流程,落实隔离措施,加强县直医疗单位、各乡镇卫生医院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落实发热门诊管理,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强化传染隔离制度,落实预检分诊,当好疫情放哨员。

  六是严格规范诊疗程序,县定点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保持战斗状态,统一接诊发热病例。凡是符合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史及临床表现的,立即进行隔离治疗,抽样核查,由县疾控中心第一时间送样检测核酸。

  七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进行研判和工作安排。同时对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立了物资保障组抓总协调,各医疗机构每日上报、供需精准对接的工作机制。通过上级调配、捐赠、自购等多种方式,解决了部分急需防控物资。黄平派出的2名医护人员参加全省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已全部到岗到位。抽派的第二批7名医护人员正整装待发。

  黄平县把摸底排查作为重点,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乡村干部、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家庭医生团队的合力,借大数据手段,提高对外来人员的追踪敏感性和精细化程度,确保追踪到人、登记在册、村居管理、上门观察,特别是对重点人群采取相应措施重点管理。对县内所有景区景点以及文化活动全面关停和暂停;对餐馆、旅馆、电影院等公共集聚场所全部停业关闭。落实以农村、社区、单位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入户排查,倡导文明卫生习惯,切实阻断传播扩散的途径。按照规范要求,对密切接触者安排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每日随访。对重点人群,由2名公安干警、2名基层医务人员和县、乡、村各2名干部实行“包保”隔离留观,加强健康管理,每日两次测量体温,保障基本生活需要。期间,安排医疗专家进行指导医疗救治工作,对预检分诊、疑似患者的确诊、院内感染、防控等工作进行现场培训和督导;县疾控专家也多次赴流调一线,对流调的关键环节和消毒的流程进行指导。(县卫生健康 杨渐)

相关热词搜索:黄平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