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积极推进上马石“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示范点打造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0:44      来源:贵州网
  一是深入社区调研。3月30日团市委联合市妇联、市总工会深入上马石社区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中,与开怀街道、上马石社区相关负责人召开讨论会,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州委办公室有关文件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就上马石阵地打造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详细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会后,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阵地情况,初步确定了阵地打造方案,由团市委牵头抓好上马石阵地打造工作。

  二是推进阵地打造。以上马石社区为示范点,积极推进阵地打造,做好揭牌仪式准备工作。完成了上马石社区“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挂牌制作、主阵地制度上墙、文化墙、追梦书屋、户外宣传栏等内容的编制设计和打造。

  三是强化后续部署。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就“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制定了“345”工作路线。一是强化3个力量,即配强移民社区团干部、增配一批西部计划志愿者、发展一批移民青年志愿者;二是打造4个平台,即通过建立青少年活动中心、筑梦夜校、追梦书屋打造移民青少年学习提升平台;通过建立造梦车间、开展就业招聘和创业分享打造就业创业平台;通过开展爱心陪伴、困难救助、困境干预打造困难帮扶平台;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建立诉求反馈机制、培育群众文体社团打造社区治理平台。三是延伸五个抓手,即进一步延伸用好社工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群众社团、爱心组织、扶贫企业五个工作抓手,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工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