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10家科技创新平台获奖励11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19 14:12:5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从黔东南州科技局获悉,黔东南10家科技创新平台获得省科学技术厅认可,被认定为2020年全省农业类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其中,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星创天地3家、省农业科技园区6家。

  据了解,此次黔东南州新增的10家创新平台共获得省奖励资金1100万元,其中,丹寨县贵州特色药用植物种苗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资金200万元;从江县百香果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从江县稻鱼鸭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榕江县白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锦屏县山核桃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岑巩县腊恰畈精品水果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麻江县优质稻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获得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立项资金各100万元;从江县宰便镇友娘村星创天地、从江县加勉乡污规村星创天地、镇远县江古肉牛全产业链星创天地获得省星创天地立项资金各100万元。

  “本次获奖,是政府对公司做强农业产业的肯定和鼓励,也为公司注入资金。公司将会努力做好百香果生产技术突破的同时,在种苗培育、后续冷链物流和加工上投入更多研发力量,生产出更多优良的百香果种苗和丰富的百香果产品。”从江县百香果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是贵州从江真尊实业有限公司在从江县贯洞镇建设的一个科技示范园,公司主要负责人付修力介绍,该园区集成国内前沿的百香果栽培技术,进行大量技术创新探索,根据百香果生产发育规律与黔东南气候生态特点相结合而设置高标准栽培模式,水肥药供给实现一体化,机械作业覆盖全生产周期;自主设计建设百香果种苗繁育中心,通过细胞生物技术生产百香果无病毒种苗用于生产;同时,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百香果加工生产线,提取原浆,为百香果产品增加附加值。

  近年来,黔东南州以企业、创新平台、新型研发机构为主体,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不断增加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力度。通过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聚集各类创新创业要素,把创业者、投资者和各类服务机构联系起来,在创新、创意、人才、资源等方面互联互通,为企业及投资者快速、准确地提供各种创新创业服务。截至目前,全州获批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农业科技园、省级星创天地、省级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创业平台51个,覆盖全州重点产业领域,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新一批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的获批组建,将对提高全州科技成果的成熟度、配套性和工程化水平,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行业技术进步发挥重要作用。(记者余光燕石含开)

相关热词搜索:从江县 示范园区 种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