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联召开《氵舞阳河》内部刊物编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7 13:13:23   作者:莫家勇   来源:镇远网
    5月15日下午?,镇远县文联在宣传部会议室召开《氵舞阳河》内部刊物编辑会议,郑新华、田晓颖、刘美、蒋婷婷及文联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县文联主席杨祖武主持。

县文联召开《氵舞阳河》内部刊物编辑会议

  5月15日下午,镇远县文联在宣传部会议室召开《氵舞阳河》内部刊物编辑会议,郑新华、田晓颖、刘美、蒋婷婷及文联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县文联主席杨祖武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文联沈桂华同志对《氵舞阳河》刊物进行了分工安排。然后与会成员围绕我县文艺工作现状,重点对《氵舞阳河》刊物的提升编辑工作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会议认为,近年来,由于人员配置、经费等原因,导致我县文艺工作处于疲软状态,《氵舞阳河》杂志编辑出版工作也存在创作乏力、本土稿源不足,质量不高的现状,这与我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极不相称。会议围绕把《氵舞阳河》刊物打造成纯文学性的刊物的要求,结合镇远多元文化元素和古色古香的特色,对封面及编辑目录进行全新规划。要求封面设计要有历史厚重感,内部设计要有时代感,内容采集及编排通过省内外名家引领的方式,优先采用本土稿件和本土文艺家的作品,确保《氵舞阳河》刊物的本土化和精品化。

  为确保《氵舞阳河》刊物稿源的广度和深度,营造我县浓烈的文艺氛围,会议要求,一是县文联要努力提升文艺服务水平,重点在文艺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二是积极发现我县文艺苗子,及时纳入文艺团体,强化学习交流和激励机制,确保文艺团体归宿感和荣誉感。三是老文艺家、资深文艺家要牢固树立历史使命感,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确保我县文艺工作后继有人。四是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采风创作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县文艺创作的活力。五是积极争取经费支持,为文艺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最后,县文联主席杨祖武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与会同志对《氵舞阳河》刊物的提升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全体编辑同志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双为”目标和“双百”方针,积极收集优质稿件,认真审核编辑,牢牢把关,努力把《氵舞阳河》刊物办出品质、办出特色,为脱贫攻坚助力,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添彩。



(编:杨通航  审:江春健)

相关热词搜索:文联 文艺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