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岑巩县:1300亩“订单豆”增收

发布时间:2020-07-09 16:56:02      来源:黔东南日报
图为大树林村,村民在搬运采摘好的豇豆。

  近日,在岑巩县水尾镇马家寨村豇豆种植基地,村主任邱绍培带着20多位村民,在采摘绿油油的豇豆,一派丰收的景象。

  “这些豇豆今天采摘后,省蔬菜集团的车就来拉走,得抓紧时间采摘呢!”一位村民笑呵呵地告诉笔者,“今年,真是大丰收呀!种植的豇豆真的很成功,‘订单豆’有保障,每天都有20多个老百姓来基地务工。”

  今年是水尾镇种植豇豆的第一年,全镇共种植豇豆1300余亩,涵盖大树林村、新场村等6个村,有效带动了500余人就业。目前,水尾镇已经采收豇豆93961斤,按照市场价1.5元/斤计算,预计收入14万多元。

  (万再祥摄) 

相关热词搜索:豇豆 村民 树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