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多举措积极推进乡镇联网直报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17:13:36      来源:麻江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精心安排,抓好落实。建立县、乡两级农业联网直报联系会议制度,各部门及乡镇(街道)组成县级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各站所股室及村两委组成乡级联系会议制度成员配合统计数据收集与上报,对涉及相关站所、股室的数据认真审核并及时提供支撑材料,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横向对比上年同期数,纵向对比部门间相关数据,对于出现的奇异值组织联席会议进行会审,对于符合实际情况的,做好数据增减变动说明。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为贯彻落实好农业农村统计制度改革任务,麻江县及时根据各阶段上报报表要求,召开相应的培训会,今年县级召开两次会议共32人次,深入乡镇(街道)培训共8次,涉及7个乡镇(街道)63村共78人次,实行乡级、村级统计员培训全覆盖。详细讲解报表制度,指导乡镇(街道)统计员熟悉联网直报软件和数据处理平台,针对性讲解重点、难点,把专业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俗语,提高各级统计员的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完成农业联网直报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严格审查,确保数据质量。今年共培训《统计法》91人次,努力营造人人熟悉《统计法》,人人遵守《统计法》的良好氛围,乡镇(街道)出台文件明确村级统计员,由村级统计员收集上报统计数据,做到由村独立报送真实数据,积极巩固和完善农业联网直报工作机制。把握好数据源头,确保联网直报数据来自基础,取材于村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抓好审核与验收,加强对农业经济运行、农业生产运营数据的监控、审核、验收,切实保障基层上报数据质量。

相关热词搜索:统计员 数据 乡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