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行对外贸外资企业融资余额破22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9-18 16:4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唐贵江)记者17日从广东工行获悉,截至2020年8月末,工商银行广东分行对外贸外资企业的各类融资余额突破2200亿元;为超过2.2万家外经贸企业提供跨境结算、资金交易等多元化跨境金融服务,累计办理国际结算超1275亿美元、结售汇超410亿美元。

  据悉,2020年9月15日,在工总行支持指导下,工商银行广东分行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在广州联合举办“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洽谈会推介活动,此次推介活动也是工商银行服务第三届进博会在广东的配套活动,共有来自广东地区工商业、服务业的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叠加疫情因素,进出口贸易遭受一定影响。广东省作为外向型经济大省,展现出强大韧性,外贸进出口经受住疫情冲击考验,回稳态势明显。

  工行广东分行作为金融支持广东外贸发展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境内外机构联动和本外币、表内外综合优势,积极帮助进出口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外贸、外资及产业链稳定。

  工行广东分行还进一步深化与商务、财政等政府职能部门合作,切实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相关要求,共同助力稳外贸、稳外资。如联合广东省商务厅以广东省加工贸易企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为增信手段,推出“工银加易贷”专属信贷产品,为加工贸易企业提供广泛融资支持。

  自7月14日业务启动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加易贷”73亿元,同业居首。又如今年5-8月,该行紧跟大湾区金融创新步伐,在人行广州分行、外汇局广东省分局指导下,先后办理多笔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粤港澳大湾区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真实性审核等创新业务,让大湾区外贸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减少进出口企业的人力、时间成本,提高资金融通效率。

  据悉,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今年是工行连续第三年为进博会提供服务,工行广东分行将积极与广东省贸促会合作联动,依托集团广泛的全球布局、雄厚的客户基础、丰富的产品体系和专业的服务能力,为广东地区参展企业提供招商展商、贸易撮合、信息咨询、配套活动以及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共同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完)

相关热词搜索:广东 广东省 工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