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易地扶贫搬迁

发布时间:2021-01-06 14:19:09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十三五”期间,聚焦黔东南州有30.81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需要搬迁入住75720套安置住房且为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最重地区的实际,黔东南州税务系统积极服务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免税申报工作,维护搬迁群众合法权益,助力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一是主动作为,准确接收信息数据。积极主动协调生态移民部门,采取更快捷的方式进行安置住房信息数据交换,进一步夯实该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税收管理资料。二是提高质效,及时办结登记事项。为加快工作进度,采取“批量、限时、先办理后录入、先优惠后核实征收”的办理方式,加班加点统筹做好信息数据录入、税务登记、税收减免认定、免税证明开具等工作,确保该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税务工作任务的按时完成。三是主动配合,快速移送证明资料。以方便、快捷的方式,将已办结的不动产登记免税证明资料移送不动产管理部门,便于该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截至2020年12月30日,全部完成75720套安置住房的免税证明开具和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共计减免贫困群众契税4.34亿元;同时易地扶贫搬迁同期税务部门共为59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减免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契税合计459万元,为黔东南圆满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贡献税务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住房 不动产 群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