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锦屏县三江镇潘寨:扶贫车间赶工忙

发布时间:2021-01-05 11:10:40      来源:黔东南日报

  2020年12月26日,在锦屏县三江镇潘寨大公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工人在服饰加工扶贫车间里缝制服饰。

  近日,在锦屏县精工眼镜配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看到,工人们正按照订单要求,加工制作眼镜配件。工人们精神抖擞,个个干劲十足,一片忙碌的景象在车间处处可以看到。

  随着元旦节的来临,在锦屏县大公田易地移民安置区的扶贫车间里,多家企业正在加班加点赶制年末订单。“现在年边是比较忙的,大伙晚上一般都要加班。”锦屏县精工眼镜配件有限公司车间管理员欧进勇说。

  同样,在大公田易地扶贫安置点社区内的贵州雨林锦屏绮雪服饰有限公司,由于元旦将至,车间的服装订单也是纷至沓来。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有条不紊分工合作。因为加工制作服装人员需求量大,很多住在公司楼上的搬迁群众都来这里务工。刘梦兰大姐家也离这不远,这段时间,虽然经常加班,但这个月拿到了6000左右的工资,对于她来说很是满意。“每天都加班到晚上10点至11点,因为现在变冷了,客户都需要这个衣服去穿,我们就一直在忙着赶货。”

  由于是计件算工资,加之订单较多,连日来工人们都减少了休假,铆足干劲,加班赶制订单。据公司负责人陈江介绍,今年年产值已实现300多万元,公司员工有三十余人,因接近年底,公司都在全力冲刺业绩。

  近年来,锦屏县积极建设扶贫车间,让群众就近就业,助力贫困群众搭上精准脱贫快车。同时,积极营造经济发展环境,吸引制衣、电子加工等微小企业进社区办厂,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 吴玉富 杨新凤)

相关热词搜索:锦屏县 订单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