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强化措施提升乡镇便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10 19:00:34      来源:锦屏县政府办公室

  锦屏县乡镇政务服务中心以“便民、规范、高效、廉洁”为目标,以“亲民、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不断提升乡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通过建立完善政务服务中心各项制度,加强组织领导,让窗口工作有办事规矩和依据,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并将各项制度标准化管理上墙,接受群众监督,形成按制度管人,按制度管事,按制度办事的格局。

  二是强化设施建设。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乡镇政务服务中心设有窗口服务区、咨询服务区、等候区、自助服务区、投诉受理区。服务窗口配齐了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电话机、传真机、扫描仪、碎纸机等办公设备;已接通互联网、电子政务外网、部门专网,能够满足各单位窗口办公需要。

  三是强化服务能力。加强规范化管理,对各窗口业务工作人员开展定期培训,狠抓业务能力、服务意识和服务形象,重点培训服务的内容、程序、政策依据、收费标准和办结时限等,让工作业务人员既能精通本岗位业务,又能悉知其他窗口办事规程,实现“一窗式”综合办理,让群众办事舒心,办事快捷。

  四是强化创新服务手段。引入自助服务终端系统,并安排专人进行引导,指导群众运用自助机进行日常事务办理;让群众通过自助服务系统完成一些简单明了的事务办理,落实“无纸化”办公精神,通过一台机器就能办结所办事务。

  五是强化考评制度。将群众办事满意度纳入考核评分系统,窗口摆放“好差评”二维码,群众对办事效率可进行打分评价,督促业务工作人员改善工作作风。同时,在窗口工作人员中开展“服务标兵”评比,进一步激励窗口人员“比学赶超”,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窗口 制度 政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