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 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2-19 11:48:39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黔东南州通过加强中医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州县乡村中医药机构的服务能力,不断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创建示范区,为增进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制定出台了《黔东南州苗医药侗医药发展条例》,配套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苗侗民族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全力推进中医药民族医药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黔东南州贯彻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并成立了黔东南州中医药苗侗民族医药工作联席会议,有效促进了中医药、民族医药的发展。

  二是加强县、乡两级中医基础设施建设,该州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建设项目覆盖率达98.6%,完成建设榕江县中医院、凯里市中医医院,主体完工天柱县中医院和雷山县中医医院、三穗县中医医院、丹寨县民族中医院、剑河县民族中医院内科住院综合楼;推进实施台江县民族中医院、镇远县中医医院、麻江县中医医院、岑巩县中医医院等4个项目建设。

  三是全面提高州县乡村中医药机构的服务能力。该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中医药服务比例达到94.23%,村卫生室提供中医药服务比例达到了70%以上。在全省率先创新启动了新一轮的苗侗民族医考核认定工作,考核认定苗侗民族医师398名。

  四是黔东南州成功入选国家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创建示范区,州民族医药研究院获全国少数民族医药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凯里市苗侗医药文化街获得“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并被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授予“苗侗医药养生之乡-凯里”城市品牌,三穗县中医院成功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州中医医院、三穗县中医医院分别被确定为省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省级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

相关热词搜索:中医药 民族 医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