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中医医院爱心认购助农通销路,战疫扶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3 17:19:34      来源:贵州网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黔南州中医医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帮扶村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时,得知结对帮扶村平塘县掌布镇联合村产业扶持的农产品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存在着蔬菜、家禽销售难的问题。

  2月20日,黔南州中医医院党委办公室了解到帮扶村养殖户的的诉求和期盼后,立即汇报给院领导,院领导高度重视,出实招谋实策,发起了爱心认购战“疫”活动,动员全院力量助力帮扶村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让每一位辛苦劳作的村民渡过疫情难关,得到应有的回报。

  “叮咚……内科二支部116人,购买300只鸡和430斤西兰花。”

  “门诊支部106人,购买227只鸡和260斤西兰花。”

  “我是营养膳食科的,食堂这边订300只鸡和150斤西兰花。”

  第二天一大早,院党委办公室收到的电话不停、信息不断。原来是爱心认购活动得到了全院上下的积极响应,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都纷纷请购,黔南州中医医院已经掀起了接龙订购帮扶村农产品的热潮。

  短短4天时间,医院就收到800多名党员干部们订购2465只黑羽乌鸡和3270斤西兰花共计10万元的订单,有力的帮助联合村养殖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前段时间以来,饭店没开门营业,出栏的鸡和采收的西兰花销售不出去,很多养殖户心急如焚却一筹莫展。在这关键时刻,很感谢州中医院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帮助打开销路,解燃眉之急。”驻村第一书记刘光跃说。

  2月25日,联合村村委会副主任韦国洪接到订单电话后,激动的表达着广大养殖户对中医院的感激。“若是西兰花采收不及时,就会抽薹开花,失去食用价值,甚至直接烂在田间,农户们就将一无所获了。现在,中医院已经帮助我们解决了三分之二的销路,大部分农户有了销路,今年的春耕生产也有信心了,太感谢了。我们坚决打好防疫战的基础上,做好农村农业耕种耕种。”

  “2014年我家就脱贫了,今年我喂养有500多只大鸡。这些成品鸡长期散养在土坡上和房前屋后,都是吃青菜叶、玉米搅拌大米糠长大的。肉质非常好,只是现在已经只吃不长了,如果销售不出去,那么会一直消耗更多的粮食,从而增加老百姓的粮食负担。现在鸡找到了销路,给我们这些养殖户吃下了‘定心丸’”。联合村上坝组青年创业党员韦锦光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总攻战全面打响,战鼓催征。黔南州中医医院党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全力以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安排和部署,认真落实好孙志刚同志在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将脱贫攻坚作为重点政治任务,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医院业务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协调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有序恢复医院正常诊疗和帮扶春耕农作。

  当前气候回暖,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黔南州中医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帮扶联系点的重点项目和产业帮扶,突出党建引领助力脱贫,继续为掌布镇掌布村、联合村、田坝村三个村各提供了5万元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帮助发展茶叶、中草药、农产品种植等产业项目。

  据悉,当前平塘县掌布镇联合村发展有1万余羽的“黑羽乌鸡”养殖项目和64亩的西兰花种植项目,但离市场太远,无成熟的销售渠道。黔南州中医医院党委班子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此次“以购代扶”的爱心接力形式,畅通了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让滞销的乌骨鸡和西兰花变成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暖心农家菜”,真心实意地帮助帮扶村的村民解决了实际困难,搭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干群“连心桥”,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黔南州中医医院下一步希望通过“食堂果蔬直通车”方式,真正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黔南州中医医院 潘小鸾 林莉)

相关热词搜索:黔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