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县湾滩河镇果里村300余亩茶叶迎来春茶第一次开采

发布时间:2020-02-24 12:13:47      来源:黔南日报
龙里县湾滩河镇果里村300余亩茶叶迎来春茶第一次开采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茶青杀青。
龙里县湾滩河镇果里村300余亩茶叶迎来春茶第一次开采
群众展示刚刚采收的茶青。
龙里县湾滩河镇果里村300余亩茶叶迎来春茶第一次开采
在果里村茶场,群众正在采摘茶青。

  “春天采茶抽细芽,快趁时光掐细茶;风吹茶叶香千里,盖过园中茉莉花。”2月20日一大早,位于龙里县湾滩河镇摆省社区果里村的300余亩茶叶迎来春茶第一次开采。当地苗族群众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到茶场采收茶青供应茶叶加工企业。

  “我家就是第一批参与种植茶叶的,还是用了5亩好田好土。去年第一采就有2000多元收入,今年应该有5000多元。” 果里村村民吴光芬告诉记者,“以前都去外面打工,离家远很不方便,现在好啦!”

  当天下午,吴光芬和丈夫把自家的茶青带到公司卖,一般的是65元一斤,上好的是100元一斤。过秤后,公司马上兑现300多元的现金给她。

  吴光芬还说,忙完自家的茶地管护,还可以到公司采茶,一斤15元,一天可以赚120多元,只要勤快,收入还是蛮可以的。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湾滩河镇始终聚焦农业产业革命不动摇,坚持因地制宜,寻找长效产业支撑,发展特色产业,结合摆省地区高山湿润等气候特点,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模式,引进外来企业,尝试在当地“破天荒”的种植茶叶。目前已有3600余亩,主要是叶锦白茶、龙井茶和本地云雾茶。

  在推进茶叶种植过程中,湾滩河镇一方面以先建后补项目为杠杆,撬动农户种植茶叶积极性;一方面充分发挥“村社合一”优势,形成合力助推茶叶生产管理;另一方面强化与茶叶种植大户合作,畅通产销对接机制。

  文/图 龙里记者站 王砚 潘希来 王华乔 龙毅 张毅

  据了解,今年摆省片区已有700余亩茶叶基地产生了经济效益,每天可解决80余人的就业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茶叶 茶场 公司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