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龙里洗马:产业扶贫拓宽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0-10-26 13:29:50      来源:黔南日报

近年来,龙里县洗马镇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增收的抓手,深入推进产业革命,集全镇之力发展脱贫产业。目前洗马发展了蔬菜、刺梨、茶叶、肉牛养殖、油茶等产业,带领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能力得到不断增强。目前,洗马镇14个村(社区)2346户7823名建档立卡群众全部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解决,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得到巩固提升。

10月22日,在金溪村金丝皇菊基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采摘、分拣、烘干金丝皇菊,田间地头和加工车间一派繁忙景象。洗马镇结合金溪村土壤、气候等特点,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大量引进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由金溪村股份制经济合作社牵头,村民分散种植的形式发展了80亩金丝皇菊,通过种植、管护、采摘、加工以及线上线下销售等模式,在带领群众增收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造硬实力。

“受疫情影响,出去工作受到影响。今年种一亩金丝皇菊预计有5000元的收入,如果明年流转土地的话,我们计划多种几亩。”正忙着采摘金丝皇菊的陈雪梅就是金溪村菊花产业受益的农户之一。

据介绍,该村的菊花产业已经声名远播,加工的精品金丝皇菊远销广州。除了菊花外,一个个产业落户金溪这个深度贫困村,全村已经有菊花、木耳、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村里的贫困户已经于2019年全部实现脱贫,村民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本报龙里记者站 王立信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金丝 产业 菊花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