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液化气集中配送将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1-14 09:47:48      来源:黔南日报

  日前,记者从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黔南州目前已有三都县8个乡(镇、街道)实现液化气统一集中配送,各县(市)统一配送站点建设工作正在同步推进。瓶装液化气统一配送后,各液化气供应企业与用户之间实现了购气更便捷、送气更快速、用气更放心的集镇及农村燃气使用新局面,在安全得到更大保证的前提下,极大的方便了城乡居民生活。

  根据黔南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的部署,黔南州镇村瓶装液化气集中配送工作在各县(市)全面铺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了全州燃气从业人员进行从业资格培训,各县(市)燃气行业监管部门、燃气经营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用户正确使用瓶装燃气,确保集镇及农村燃气使用安全。

  据了解,黔南州要求各县(市)科学合理编制燃气发展专项规划,按照车程15分钟配送全覆盖以及符合安全距离要求等原则做好站点布局。要加强资源统筹,强化安全管理,严格管理执法,明确安全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全力实现集中配送全覆盖。建立村级统一配送站点,进一步加强城镇农村瓶装液化气规范管理,防止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燃气 液化气 建设局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