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1200余辆垃圾清运车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5-28 14:28:27      来源:黔西南日报

  5月23日一大早,来自晴隆县三宝乡干塘村青龙组38岁的搬迁新市民、三宝街道保洁员杨佩逾高高兴兴地开着新领到的小型垃圾清运车,在自己的卫生责任区域巡逻,遇到垃圾,清扫后倒进垃圾清运车里,然后又继续上路,很是轻松方便。 

  杨佩逾笑着说:“我们有了这个垃圾车,收集起垃圾比以前方便多了。”5月22日下午3时许,晴隆县垃圾收集清运车和农村公路管护车交接仪式在三宝产业园举行。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及贵州建隆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云昭参加。

  首批车辆采购完成以后,晴隆将依托当前晴隆县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下步乡村振兴的需求,与建隆公司探讨下步合作模式,争取逐步实现全县各村民小组垃圾收集清运车和农村公路管护车全覆盖。同时,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协调保障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协助建隆公司将配套产业逐一引进来,形成完整产业链。

  晴隆县委、县政府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管理和使用好车辆,统筹好辖区内护路员和保洁员,合理划分垃圾清运范围和农村公路管护路段,明确职能职责,制定考核体系,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车辆用到实处。同时,要以此次交接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垃圾清运车辆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最大效益,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中来,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和“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环境,确保全县“成色足、质量高”脱贫摘帽。

  东观街道办事处主任龙剑杰代表乡镇(街道)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和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现辖区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整体提升群众满意度。

  采访中,三宝街道干部邓展志告诉记者:“我们阿妹戚托小镇是国家三A级景区,做好环境卫生尤为重要。有了这个小型垃圾清运车,第一就是保洁员清运更方便,第二就是更实用,第三个就是他们开起四处巡逻,比前方便多了,好用也实用。”

  据悉,晴隆县垃圾收集清运车和农村公路管护车交接仪式,标志着全县2446.43公里(其中新增省道4条210.744公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实现全覆盖,为消除视觉贫困、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夯实基础。

  (特约记者 杨浩) 

相关热词搜索:垃圾清运 晴隆县 农村公路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