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河口镇:实行“反租倒包”发挥“能人”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20-05-28 14:20:06      来源:遵义日报

  在脱贫攻坚战中,道真自治县河口镇推出“反租倒包”模式,通过创新合作社与农户,尤其是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帮扶合作机制,走出了一条农户生产积极性高、经济收入稳定的脱贫致富道路。

  2018年1月,河口镇成立宝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流转土地1000余亩,通过产业发展、土地出租、务工收入、利润分红等方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公司将1000余亩基地倒包给4个“能人”,基地“能人”把全村富余劳动力组织起来,培养专业的产业工人,有效解决公司劳动力组织难、技术培训难、生产成本控制难、土地产出效益难等问题。

  仅2019年,该公司就带动农户生产销售蔬菜1200吨,创造价值380万元,实现利润90万元。     

  (刘洪进)

相关热词搜索:河口 农户 脱贫致富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