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务工人员“镀金”回家走上技术岗位

发布时间:2020-12-03 09:57:07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以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建设为载体,安龙县、慈溪市不断深化劳务协作,通过选派安龙务工人员到慈溪企业培训学习,学成后回到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内的企业上班,有效提升安龙务工人员就业的能力和水平,让他们在家门口走上“技术岗”,促进稳定增收。

  近日,贵州福联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12名安龙籍员工,从慈溪市参加职业培训返回安龙县,正式走上公司的技术岗位。

  当天,安龙县人社部门相关人员和贵州福联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前往兴义万峰林机场迎接12名返乡员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张兴龙高兴地介绍:“公司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12月1日可以正式生产。这批员工已经在慈溪市培训了4个多月,能够独立操作设备了。”

  贵州福联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是慈溪福山纸业橡塑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在安龙县投资建设的新公司及生产基地,专业生产各种不同规格瓦楞纸板、纸箱的包装企业,公司建筑面积1.2万余平方米,正式投产后可带动100多人就业。公司从今年7月起就分批次输送了40多名安龙务工人员前往慈溪总部进行岗前培训,如今第一批员工学成归来,即将上岗。

  “因为慈溪的工厂里都是有师傅带的,回来以后就需要自己独立完成,压力还是有点大,所以我们操作要更细心、专心,更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公司员工罗彪如是说。

  据了解,作为宁波市对口帮扶黔西南州首个产业园援建项目的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主要承接宁波慈溪等地东部产业转移,是“省外企业+贵州资源”“省外市场+贵州产品”“省外总部+贵州基地”“省外研发+贵州制造”合作模式的有益探索,其中,就业带动就是一大亮点。慈溪市、安龙县两地加强联动,早在园区未开园之前,就通过落户园区企业招聘等形式,选派安龙务工人员到慈溪企业进行专门的培训学习。

  在具体的岗前培训中,为最大限度发挥员工所长,慈溪企业针对不同的员工进行岗位匹配,让他们自主选择适宜的管理岗位或技术岗位。同时,从优保障参训员工的工资待遇,参训员工每月工资均在3500元以上,真正实现了赚钱培训两不误。

  安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在慈溪培训期间,我们明确专人,做好跟踪服务。安龙县参加培训的员工有困难,随时和劳务协作工作站的同事取得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尽力帮助他们解决。”

  自今年9月底园区开园以来,随着园区企业的陆续投产运行,一批批安龙务工人员正学成归来,在家门口开始新的工作。(通讯员 龙 彪 王兴美)

相关热词搜索:慈溪 安龙县 贵州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