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烂滩村村民谭成飞:从贫困户到致富能手

发布时间:2020-12-29 10:52:53      来源:黔西南日报

  以前,我家的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一家5口挤在破烂的瓦房里,瓦片有裂缝,泥砖垒的墙,下雨时漏水严重,墙体开裂,冬冷夏热。多亏了扶贫政策,我家在2018年搬到了义龙新区顶效镇的大龙潭新市民居住区,这里的环境非常不错,新房子里还配有餐厅、厨房、独立卫生间,家里人都特别开心。

  扶贫政策不仅改善了我家的住房情况,还对我两个孩子的学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读书期间,两个孩子每年都能得到几千元的助学补助,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我的两个孩子才能顺利地大学毕业。现在,一个儿子在贵阳上班,另一个儿子在义龙新区上班。相对于以前,现在的生活简直是太好了!

  依靠扶贫政策,我还找到了增收的渠道。2017年底,我得到了补助资金9000元,在龙广镇的街上开了一个木工店。同年,我还在老家附近种了30多亩高粱,成效还不错,茅台酒厂的人专门来收购,一年的收入有两三万元。

  2019年,我们村打算发展高粱种植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因为我种的高粱成效显著,村干部觉得我有经验,就让我给其他村民做技术指导。我非常乐意,国家给了我这么好的政策,帮助我摆脱贫困,那我也有义务和责任,帮助村里的其他贫困户走上脱贫的道路,为国家的脱贫攻坚事业添砖加瓦。现在,我们村种了500多亩高粱。

  除了做木工、种高粱,我还养猪。2018年,村里邀请专家给我们进行种植养殖技能培训,培训课上,我听得很认真,心想不如养几头猪,增加收入。2019年,我通过“特惠贷”贷款5万元,养了20多头猪,最后全部卖给了周边村民,得了4万元收入。今年,我又养了80多头猪,目前总共卖了20多头,赚了5万多元。

  我随时教育孩子,要心存感恩之心,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政府,以及那些帮助过我们的干部,要是没有他们,我们哪有现在这么好的生活。

  (记者 舒鹏倩 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高粱 政策 多头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