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县税收信息化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缴税人

发布时间:2020-12-30 10:48:36      来源:黔西南日报

  从“大厅办”到“网上办”,从“一窗办”到“掌上办”,从数据领跑到信息管税……“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在望谟县税收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兼顾便民办税与高效管税的坚强支撑。

  12月17日上午,步入望谟县税务局办税厅,“十三五”初期已经开始使用的智能办税设备提升办税便利程度,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税终端方便好用,办理申领发票、代开发票等很多业务,为我们节省了窗口等候的时间。”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的会计直接在24小时自助办税区刷身份证,完成身份确认后,很快就领取到发票。望谟县税务局通过打造智能办税厅、自助办税区、24小时办税“超市”,构建起实体、网络、自助等多元化办税新渠道,也打破了办税服务的时空界限。

  智能办税厅、自助办税区,是纳税人看得见的前台,而这五年,望谟县税务局加速推进“互联网+税务”,不断提升税收信息化水平,办税缴费方式也以窗口人工办向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线上渠道转变,更多纳税人从前台走向“幕后”,开始网上办、掌上办。

  “以前要按月到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领发票、抄报税,还要排队等候,花费时间长,办税成本也很高。”说起这五年税收信息化建设带来办税服务的变化,贵州观山月置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佐垒深有体会地说。随着申报、认证、发票申领预约等更多涉税业务实现网上直接办理,杨佐垒也成为税收信息化建设的受益者。

  税收信息化步伐加快也为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夯实坚实基础。早在2016年,望谟县税务部门就开始探索推广网络申领发票快递配送模式,让服务对象领发票不跑路。

  从“少跑路”到“不跑路”变化,如今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感受到了办税的便捷。“现在只需要在家动动手指,几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发票领用申请。”贵州森林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帆说。

  (通讯员 王道勇 黎金珍)
scroll

相关热词搜索:望谟县 发票 税收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