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汇川区商务局推动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

发布时间:2020-12-30 10:41:47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在汇川区商务局及汇川区妇联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一支由来自汇川区“幸福家”家庭服务中心家政联盟的企业代表组成的“巾帼家政志愿服务队”走进上海路街道宁波路社区和航宇社区,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公益家政服务。

  近年来,遵义市进一步促进全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在此基础上,汇川区商务局大力推进家政服务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导成立“幸福家”家庭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吸纳贫困劳动力进入家政行业。同时,建立完善家政服务信用体系,支持家政品牌扩大规模,协调多部门帮助企业适应转型升级要求。目前,全区已经培育家政服务企业70余家,解决就业4300余人。

  据悉,组建“巾帼家政志愿服务队”是汇川区商务局推动家政进社区的先行举措,下一步该局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协调各社区党支部,支持家政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网点,加大社区家庭服务税费减免力度,为社区居民就近提供便捷服务。

  (陈露罗亚)

相关热词搜索:家政 社区 服务队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