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春节期间铜仁主城区严控烟花爆竹燃放

发布时间:2020-01-16 13:05:23      来源:铜仁日报

  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减少环境污染、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1月14日,市中城管中队在主城区大十字、小十字、农贸市场、枇杷湾、中南门古城等多地开展《铜仁市中心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宣传。旨在宣传讲解中心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区域,积极倡导市民参与到禁燃监督之中。

  据悉,市中心城区以下区域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碧江区:市中街道;环北街道清水社区、两板桥社区、板桥社区、北门社区、北关社区、响塘龙社区、桂花塘社区、桐梓巷社区;灯塔街道灯塔社区、龙田社区、滨江社区、矮屯社区、白岩溪社区、打角冲社区、正光社区;锦江街道梵净山社区、铜江社区、熊家屯社区;滑石乡三寨村、芭蕉村;河西街道双江社区,文笔峰社区,大江坪社区,广场社区,花果山社区,凉水井社区,新华社区湾头组、凉水井组、杨家湾组、大土湾组、桐木坪组、长岩坡组、韩新区组、浅滩组、枫木坪一组和二组、坝地岗一组和二组、韩家坪一组和二组;川硐街道坞坭社区,川硐社区大坳组、木秀坪组、格落坡组、姚家庄组、新寨组、洋麻塘组、龙凤场组、街上组、云盘组、广场组、堰边组、坝关组、蛤蟆口组及凉湾村。万山区:仁山街道仁山社区、唐家寨社区、贵苑社区、木杉河社区;谢桥街道谢桥社区、冲广坪社区、城南驿社区;丹都街道河坪社区、楚溪社区、旺家社区、龙生社区、龙都社区、丹苑社区。铜仁高新区:工业园区。

  该条例从2020年1月10日施行以来,市城管中队11日出动了一辆宣传车实时播放《铜仁市中心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内容,并配有执法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学校、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区,细致讲解条例内容,还要求商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放政策。

  “下一步,我们将增加标识标语牌,并在春节期间定人定岗值守、巡逻。”市中城管中队中队长刘亮表示,在宣传讲解过程中,多数市民对此表示认可和理解。

  大十字一家服装店导购许小姐说:“在规定时间燃放烟花爆竹,这个做法很好。市中心人流量大,常放鞭炮会加重污染,也扰民,我赞同春节期间禁燃。”

  记者了解到,多数市民和许小姐一样表示支持,但也有反对的声音。所以,除了规定区域不准燃放烟花爆竹外,市民可在中心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农历除夕12时至正月初一24时、正月十五12时至次日凌晨1时;除上述时间外,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相关热词搜索:社区 铜仁 街道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