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印江县实验小学教师未雨绸缪入户降“心火”

发布时间:2020-05-19 17:12:35      来源:贵州网
  “孩子,在家看课感觉怎么样?对即将返校学习有没有信心?”“宝贝,想老师没有?我可想你了,今天特地来看看你哦。”“孩子,这段时间看网课听得懂吗?有什么困惑,感觉哪章知识点最难?……”,这是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组织开展“特殊学生”走访活动中走访教师与孩子们亲切谈话。

开学在即,印江县实验小学教师未雨绸缪入户降“心火”

  连日来,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要求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小学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以班为单位,组成18个工作小组对施教区内的“特殊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据悉,本次开学前心理疏导工作重点针对孤儿、单亲家庭、父母离异家庭、留守儿童和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子女。老师们主要通过入户了解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情况,生活方式和学习习惯等变化情况,来实施精准疏导。走访中,老师们传达了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并将复学后学校教学计划安排及时告知了监护人。还就疫情防控、教学策略和学习方法与学生、监护人进行了交流。引导他们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正确认识传染病,交给他们常用的防控方法。帮助、鼓励学生重新树立学习自信心,勇敢去战胜困难,规避陋习。

  通过老师们入户疏导,消除了家长对孩子学习现状的焦虑和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疫情”,增强了学生学习的自信心和自我防疫意识及防控能力。(实验小学普同校区 田儒洪)

相关热词搜索:印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