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铜仁供电局220千伏泉都变提前两个月投运

发布时间:2020-06-25 23:32:28      来源:铜仁网

  6月24日凌晨3时,南方电网贵州铜仁供电局220千伏泉都变投运,此变电站是石阡县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该站的投运使得铜仁电网网架更加完善稳定,已完成每个区县都拥有一座220千伏变电站的战略规划。

  据介绍,220千伏泉都变位于石阡县花桥镇,该工程工程投资近1.34亿元,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本期建设工程主变压器一台,容量为15万千伏安,220KV线路一回、110KV线路三回、10KV线路8回。全站按数字化、智能化标准设计,实现了数据采集数字化、系统操作智能化。同时,兼具低碳环保、交互性好,占地面积小等优点。

  为保证220千伏泉都变电站顺利投运,该局多次组织召开工程协调会,明确各级人员职责、落实责任,并在投运前制定了详细的投运方案。该局各级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各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提前入驻现场把关指导生产准备工作。在启动前,相关专业负责人自变电站启动验收以来,一直坚守在现场细致筹划,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在确保变电站安全建设的同时,运维、检修、试验等专业人员全力配合,合理编排计划、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严格推进生产投运前准备工作,最终该变电站比原计划早两月投运,只为这一重大惠民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该变电站投运后,将成为石阡县枢纽变电站,彻底解决石阡电网没有220KV及以上电源的难题,将大大提高供电连续性,改善电能质量,为服务好石阡县地方经济发展及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的电力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变电站 石阡县 铜仁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