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手工刺绣培训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0-08-13 15:55:24      来源:贵州网
  近日,笔者在沿河自治县晓景乡三合完小看到,几十名贫困群众在培训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习手工刺绣,一根根细细的绣针在画布上上下翻飞,一道道彩色的丝线渐渐变成了动人的图案……老师一针一线手把手现场教学,学员们正在缝制一件件精美的手工刺绣产品。

沿河:手工刺绣培训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参加本轮培训的学员是来自高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搬迁户,共计46人;培训期间,每天培训4.5小时,从中午12点30分到下午17点;每个学员每天发放40元培训补贴和10元生活费。”培训负责人王鹏这样介绍说。

  据悉,本轮手工刺绣培训是由县就业局组织开展的。培训时间为期一个月,从7月15日至8月13日;其培训内容为手工刺绣。培训期间,刺绣老师围绕刺绣理论、针法应用、色彩搭配、实操体验等四方面进行认真授课。同时,还针对部分潜在学员实行一对一讲解教授,帮助他们学会、学懂、会绣,培养贫困群众一技之长,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能参加这次培训我非常开心!不但每天有培训费和生活费,还能学到手工刺绣技术,有这一技之长后,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学员何霞高兴地说。

  沿河作为全省九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为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就业能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农村劳动力居家就近就地就业,该县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为农村贫困家庭培养刺绣手工能手,使其掌握一技之长,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有效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廷海 任乾隆)

相关热词搜索:沿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