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打好三大“组合拳” 纾解就业难题

发布时间:2021-01-11 17:22:57      来源:贵州网
  一是搭建就业平台,强化就业引导。通过举办“留雁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乡镇巡回招聘会等,促进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或劳务输出就业。积极落实创业就业扶持政策,抓好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服务。大力开发劳务性和公益性就业岗位,吸纳各类劳动力就业。截止10月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50余次,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输送贫困人口前往江苏省就业200余人次,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上岗就业2000余人次。

  二是落实援企稳岗,稳定就业岗位。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十六条”和减税降费、纾困惠企系列政策,通过“延、免、减、缓、返”等举措,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岗位。拓展以工代训范围,组织县域96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按规定给予以工代训培训补贴,大力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累计减免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 487 万元,兑现纾困惠企资金 3.2 亿元,清欠民营企业账款 1.01亿元。完成工业投资 10.3 亿元。

  三是抓实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认真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以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为重点的农民全员培训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因产施培”,切实提升劳动者的市场竞争力。截止今年10月,全县共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3314人,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7383人次,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培训2012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培训后初次就业率分别为66.9%和65.57%。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