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多举措做好猪肉稳价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22:01:12      来源:贵州网

  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三农”发展、群众生活和物价稳定。思南新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关于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一系列政策,采取多种措施力求稳定生猪生产,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供应和价格稳定。

思南县多举措做好猪肉稳价保供工作

  加强“基地”建设。以思南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为依托,大力推进生猪规模养殖场发展,目前温氏代养场已覆盖思南16个乡镇32个村,采取按月调度生猪规模场养殖情况的方式,实时掌握规模场饲养状态,实施空栏养殖场补栏倒排工期。2020年实现规模场“0”空栏,补栏数达21.03万多头。

  加强技术指导。协助市关工委开展“2020年全市农村青年生猪养殖培训”,培训《生猪疫病防治》、《生猪标准化养殖》、《饲料营养与配方》等内容。生猪专班技术人员下乡入场指导,协助养殖场选址、规划布局,解答养殖户在饲养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截至目前指导生猪养殖场100余次。

  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生猪调运的监管,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执行生猪运输车辆登记备案制度和生猪产地检疫、屠宰检疫,严厉打击违规调运、私屠滥宰等行为。投入6920余万元改造升级246个规模猪场生物安全设施,推进生猪养殖场人、车消毒通道提升改造,已建成大型生猪运输车辆清洗消毒中心2个,为消毒灭源提供了保障。

  据悉,思南县累计发展展温氏代养场196栋,已投产97栋,平均每批饲养生猪67900头,年可实现出栏生猪126000头。2020年猪肉产量4.17万吨,除了自给自足之外,每月还可解决周边县保供6000头,往省内外调运生猪92627头。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