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歌王》第五季金庸专场之侠义两重天 音乐剧团战精彩绝伦重现经典

发布时间:2020-09-18 16:18:12   作者:苏亦瑜   来源:北青网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三元72℃优选鲜牛乳独家冠名,八喜、古船、大红门、王致和、裕农、六必居、月盛斋战略支持的北京卫视大型音乐节目《跨界歌王》第五季本周六将迎来金庸专场之侠义两重天!继上期与帮唱嘉宾动情演唱金庸剧经典主题曲、勾起大型情怀杀之后,本周跨界七强选手将通过音乐剧的形式,演绎金庸武侠剧《笑傲江湖》和《倚天屠龙记》中的经典片段,带来一场“音画合一”的视听盛宴!

  金庸先生之子查传倜,以及1996版《笑傲江湖》中令狐冲的扮演者吕颂贤更是作为特邀跨界评审来到现场,向选手们提供宝贵的舞台建议,并对表演舞台作出独到点评。精彩绝伦的音乐剧表演过后,将与上期金庸专场之致敬经典节目中的个人秀分数相加,得分最高的两位选手直接晋级总决赛,其余五位跨界歌手将通过紧张刺激的决赛冲刺战,争夺跨界六强席位。随着“跨界歌王之战”逐渐接近尾声,赛制愈加激烈残酷,选手们纷纷全力以赴使出“终极杀招”。经过本期激烈的“厮杀”,谁能挺进六强,谁将遗憾离场?一场充满火药味的跨界六强争夺大战,一触即发!

  郑恺、小沈阳、于毅重现《笑傲江湖》经典片段 薇娅、姜潮、刘端端、李小萌演绎《倚天屠龙记》绝世爱情

  音乐剧中的角色刻画与剧情演绎能够起到很好的代入作用,让跨界歌手更加深刻地体会歌曲所表达的情感;但是,音乐剧的现场属性、高难度的舞台设计等,也对表演者的唱功、演技、舞台走位等功底,提出极大的考验。高压的挑战和残酷的赛制激发出了各位跨界歌手的隐藏潜力,经过“魔鬼式训练”,选手们在本期节目中带来两场绘声绘影、令人叹为观止的音乐剧舞台。

  郑恺、小沈阳和于毅三位唱歌实力强劲、同时在表演方面也颇有造诣的跨界歌手强强联合,以音乐剧的形式改编《笑傲江湖》。在侠气十足的“华山”舞台布景之下,三个人通过人物形象的细节刻画,以及潇洒恣意的豪迈歌声,不仅将剧中角色的自身特点演绎得惟妙惟肖,更是将风清扬对令狐冲指点迷津,以及令狐冲与师傅岳不群之间的恩怨情仇诠释得淋漓尽致。三人用歌声唱出金庸江湖的豪情万丈,传递出江湖中人的恣肆旷达与荡气回肠,不禁让人感叹:这就是真正的笑傲江湖!他们的超强唱功、以及极具代入感的舞台演绎,不仅得到乐评人的一致认可:“唱念做打,浑然一体”;更是成功“种草”了跨讲人王琳凯,让新一代年轻人都忍不住要去观看原版《笑傲江湖》。他们将如何通过自己的理解,用心诠释剧中的经典角色?又将如何将音乐与表演完美结合?

  而薇娅、姜潮、刘端端、李小萌四位跨界歌手,则深情演绎音乐剧《倚天屠龙记之情意难付》,通过张翠山、张无忌两条故事支线,以及剧中的经典歌曲演唱,上演父子两代人的绝世爱情。薇娅和姜潮在“武当山”舞台之上挥剑对唱《刀剑如梦》,姜潮的洒脱高音与磁性低音灵活转换,薇娅极富感染力的声音与其完美融合,两人唱出了张翠山和殷素素“生死与共”的坦荡与决绝。

  而刘端端和李小萌则通过一首极具古典意蕴的《心爱》,生动诠释出张无忌和赵敏之间刻骨铭心的爱情,大气磅礴之中饱含着细腻的儿女情长。两个人更是上演甜蜜的额头吻,令人大呼“般配”、“非常有CP感”,将观众完全代入到歌曲的情境之中。他们将如何通过超强的唱功和沉浸式的舞台演绎,重现剧中两代人的爱情故事?又会用怎样的动人歌声诠释“金庸江湖”中的侠骨柔情?

  经过两场酣畅淋漓的音乐剧舞台之后,究竟哪组跨界歌手的演绎能够获得乐评人与大众评审的更多青睐?哪两位选手能够突出重围、率先挺进六强席位?

  薇娅、姜潮突破自我诠释江湖中人恣意洒脱 刘端端高音通透演绎江湖儿女侠骨柔情

  经过精彩纷呈的音乐剧表演过后,比赛进入到更为激烈残酷的决赛冲刺战环节,选手一战定去留!巨大的赛制压力使得各位跨界歌手纷纷突破自己使出最强“杀手锏”,也让观众看到了他们完全不同于以往的惊喜一面。

  薇娅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不断突破自己,在跨界歌唱的基础上更是挑战跨界表演,让乐评人和观众都感受到她坚韧不拔的现代女性精神。决赛冲刺战中,她的精彩表演再次刷新大众认知,让人眼前一亮。薇娅以一身酷似东风不败的红衣造型亮相,潇洒演绎93版《东方不败风云再起》的主题曲《笑红尘》。薇娅用极具质感的大气嗓音,唱出了东方不败孤独寂寞又傲视群雄的江湖感,眉宇之间满是人物角色的张扬气度,而歌声之中又饱含相忘于江湖的潇洒肆意。在舞台上越来越放松的薇娅,完美诠释出江湖中人“此生未了,心却已无所扰,只想换得半世逍遥”的豪迈与豁达,收获乐评人的极大褒奖:“最完整的一个表演。”本期节目中人歌合一、笑傲红尘的薇娅,能否成功挺进六强席位,最终“傲视群雄”?

  姜潮一直是大家公认的超强实力跨界歌手,更是因为独特的嗓音备受节目中乐评人的喜爱。力求完美、富有侠义担当的姜潮,因为在本场音乐剧表演中出现了细小的失误而愧疚不已、情绪低沉,好在他及时调整状态,在决赛冲刺战环节燃情演唱90版《笑傲江湖》主题曲《沧海一声笑》,展现出惊人的爆发力。歌曲中加入热血的摇滚元素,姜潮在舞台上全情投入地演唱,低沉嗓音十分迷人,高音爆发又给人以震撼的感觉,高潮部分的霸气击鼓更是酣畅淋漓、气势十足。姜潮不仅唱出了“浮沉随浪,只记今朝”的自由与洒脱,更是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找到了自己,释放出自己的“摇滚魂”。姜潮在失误之后将如何重振旗鼓、士气大振?他将怎样展现出“骨子里特有的潇洒”?又能否成功挺进六强?

  从《直到世界尽头》中的热血中二,到《我想大声告诉你》中的深情呐喊,再到《老男孩》中的温柔真诚,刘端端通过绝佳的演唱实力,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贡献出自己的很多不同面。而在本期的决赛冲刺战中,刘端端深情演唱03版倚天屠龙记片尾曲《爱上张无忌》,将观众完全代入到江湖儿女的侠骨柔情之中。“什么时候才走到是非之外”,刘端端用低沉的嗓音,诉说出江湖纷扰中的坚定告白;“让他一生为你画眉”,通透的高音则道尽“许一人以偏爱,尽此生之慷慨”的无尽温柔。刘端端的沉浸式演唱,不仅得到评审团的一致认可:“进步太大”、“仿佛九阳神功打通了任督二脉”,更是得到了一贯以严苛著称的乐评人丁太升的极力夸赞。一直在改变自己、完善自己的刘端端,本期将如何抛却刚烈高亢的风格,演绎出“何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的儿女情长?他能否凭实力成功进入跨界六强之列?

  随着“跨界歌王之争”愈加残酷刺激,各位跨界歌手纷纷摩拳擦掌使出“终极杀招”,他们将带来怎样让人拍案叫绝、难分伯仲的精彩演唱?经过激烈比拼,谁将挺进跨界六强席位成功冲击总决赛,谁又将止步于此遗憾离场?勇敢跨越,王者生而无畏!砥砺前行,人生不止如此!本周六晚黄金时间,北京卫视《跨界歌王》第十期金庸专场之侠义两重天震撼来袭,敬请期待!

  除了能在节目中听到跨界歌手演唱的歌曲,《跨界歌王》中的全部歌曲还将会在第一时间上线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等数字音乐平台。   (据:北青网)

相关热词搜索:歌王 剧团 专场 两重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