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府酒业:与“大东家”川酒集团一起奔跑 2025剑指30亿

发布时间:2020-11-18 14:18:11      来源:
  中国食品报·川酒集团系列报道之叙府篇(一)

  千年叙州府,今朝叙府酒。地处中国白酒核心产区、中国酒都宜宾,叙府酒业可谓是“名门出身”,在川派浓香中独树一帜。

  在北纬28度黄金酿酒带上,酿酒基因独一无二,叙府酒传承宜宾千年酿酒生产工艺,书写出一部源远流长的酿酒史,在中国“民酒市场”有极高的地位。

  从老银花到新金花,拥有数十项荣誉奖项的叙府酒独领风骚。从宜宾优质品牌到川酒强力军,叙府酒业始终以品质为保障,以品牌作为助推器,与“大东家”川酒集团一起奔跑,厚积薄发,开启发展新序章。

叙府酒业:与“大东家”川酒集团一起奔跑 2025剑指30亿

  叙府酒渊源:追溯千年酿酒岁月

  叙府酒业,成立于1979年,而叙府美酒沉淀了千年时光。

  四川,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宜宾,史称叙州府,川南僰国,酒的王国。从僰人酿的单一粮食酒“窨酒”,到唐朝的一代佳酿“春酒”,再到北宋的“荔枝绿”,后至明清时期,用5种粮食通过地穴式窖池发酵酿出了“杂粮酒”,宜宾美酒闻名天下。

  叙州府的美酒,博得过无数诗人的赞美。在《戎州扬使君东楼》中,杜甫盛赞“重碧拈春酒,轻红擘荔枝”;黄庭坚则以“每倾家以继酌”来抒发情怀;范成大对宜宾名酒情深难忘,咏出了“我来但醉春碧酒”的慨叹;陆游晚年怀念宜宾的荔枝和美酒,壮年时曾有于此地“终焉”的深意。

  宋代叙州府酒业发展鼎盛,据《叙州府志》记载,叙州地方在宋朝时有人用多种谷物为原料混合酿造,诗人黄庭坚曾饮此酒,以酒质无比优美,誉为戎州第一,后人遂仿其方法,常以多种谷物原料酿酒。宜宾“叙府”酒由此而来……

叙府酒业:与“大东家”川酒集团一起奔跑 2025剑指30亿

  白酒金三角:孕育独特的酿酒基因

  “川酒甲天下,佳酿在宜宾”。位于“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区域,叙府酒业享有得天独厚的酿造环境,为品质筑牢生态屏障。

  特殊的地貌、特别的气候,衍生出最丰富的微生物和最优质的酿造地。宜宾风景秀丽,气候温和湿润,土地富含磷、铁等多种矿物质,为酿酒微生物提供了天然的繁衍环境。在数千年酿造过程中,特殊微生物群与酿造活动相互促进,形成了独有的微生物网络圈,这在世界蒸馏白酒产区都是极为稀有的。

  独有的三江活水,酿造出最甘冽的宜宾美酒。溪流纵横,三江九河,地表水和地下水通过层层渗透、过滤吸收,转化为甘甜可口的清泉水。宜宾水源水质硬度低、酸度适中、含多种微量元素,清澈甘润,是酿酒的最佳用水。

  据了解,叙府酒业目前拥有翠屏山森林公园产区和李庄园区两大原酒生产基地,年产优质浓香型、柔雅香型白酒4万余吨,拥有专属的酿酒专用粮食生产基地。

叙府酒业:与“大东家”川酒集团一起奔跑 2025剑指30亿

  专有工艺:首创多粮浓酱兼香

  从历史中走来,在传承中创新,特有的工艺酿出唯一的叙府酒,散发中国白酒芬芳之美。

  2009年,通过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叙府酒业推出全国首创多粮浓酱兼香型白酒“柔雅叙府”,并获得国家生产工艺发明专利。

  不同于传统浓酱兼香型白酒工艺,叙府多粮浓酱兼香型白酒采用独创 “一步法”发酵工艺,即以传统五粮浓香型工艺为基础,融合高温堆积、高温发酵、高温摘酒等传统酱香型白酒传统生产工艺,形成全新白酒生产工艺。

  作为叙府战略品牌,柔雅叙府是用58道生产工序精心孕育而成的全新风貌的浓头酱尾酒体,以“绵柔幽雅”的典型口感享誉四川,获得专家赞誉:“醇香馥郁、丰满细腻、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回味悠长”。

叙府酒业:与“大东家”川酒集团一起奔跑 2025剑指30亿

  跨越发展:打造品质叙府、品牌叙府

  作为宜宾第二大酒企,叙府酒业坚持以品质为根,用品牌发声,牢牢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备受客户和消费者青睐。

  不容忽视的“厚度”,前进中的叙府酒业载誉满满。1984、1989年, “叙府牌”蝉联“国家银质奖”和“中国优质酒称号”;1988年、1994年分别荣获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和第五届亚太博览会金奖;2012年叙府酒业成为首批荣获“宜宾酒”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的白酒企业;2019年被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授予“首届四川省十朵小金花白酒企业”,同年荣获第20届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金奖。

  经历数十年发展,叙府已经形成了原酒、OEM、品牌酒三大业务主线,形成了以宜宾为根据地,四川省为中心,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无疑,叙府酒业是在品牌酒运作上有一定心得的实力型酒企,逐步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和裂变,强化品牌赋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如今,在川酒集团的加持下,叙府正稳步迈入发展新轨道。叙府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品质自信、品牌自信、模式自信、团队自信,强势打造生态叙府、智慧叙府、诚信叙府、品质叙府、品牌叙府。

叙府酒业:与“大东家”川酒集团一起奔跑 2025剑指30亿

  中国食品报·川酒集团系列报道之叙府篇(二):

  叙府酒业:川酒集团加持赋能 稳步迈入发展新轨道

相关热词搜索:酒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