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桐梓县教育局实施“故事育人”工程

发布时间:2020-01-03 12:56:06      来源:遵义日报

  长征故事、国学故事、法治故事、家乡故事……去年以来,桐梓县教育系统以“四个故事”为载体,在该县228所中小学实施“故事育人”工程,树立桐梓德育品牌。

  以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爱党教育;以国学故事传诵经典华章、强化爱国教育;以法制故事传达公平正义、强化法纪教育;以家乡故事传播文明进步、强化感恩教育。桐梓县教育局围绕“四个故事”,征集并编印“故事育人”工程系列读本《长空雁叫》2000余册,发放至各校。

  在推进“故事育人”工程的同时,该县自2019年11月起,在中小学启动了讲授一节思政课、咏诵一首经典诗词、举办一次法治讲座、撰写一篇家乡作文的“四个一”活动,组织班级每月开展1次主题活动,学校每学期开展2次主题活动,县、乡(镇)每期1次主题活动,并举行了“四个故事”宣讲员选拔赛、“长征故事进校园优秀德育活动案例和教学设计”征集等多形式的赛事。

  目前,桐梓县各学校已将“故事育人”工程纳入学校德育工作内容,产生了茅石中学“责任”教育、尧龙中学的“人格”教育、松坎学校的“善石”文化、将军小学“将军文化”教育等一批典型代表。

  (石影)

相关热词搜索:故事 桐梓县 工程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