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县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菜篮子”稳定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14:44:45      来源:余庆县政府办公室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余庆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即行动、全力抓好生猪、蔬菜等主要农产品的稳产保供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保障供给。通过调查,现有蔬菜在田面积7800余亩,品种有:白菜、莴笋、甘蓝、娃娃菜、萝卜、食用菌、葱蒜等,按85%净菜率,预计产量11500万吨,可满足全县县城及镇乡居民蔬菜消费90天,可外销蔬菜500吨。全县生猪存栏稳定在20万头左右,规模养殖场140家,目前猪肉市场供应充足。

  二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做好流通运输保畅。积极搭建信息交流渠道和平台,协调产区与超市、农贸市场的对接,与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为农产品运输车辆办理了28个通行证,确保了疫情期间农产品的供给。

  三加强质量安全监测,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局及时派出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农产品进行抽检,严格农药残留监测,严禁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累计排查家禽交易市场12个(次)、排查家禽养殖场68个(户)、排查家禽27.8万只,关停活禽宰杀点交易市场12个,消毒家禽养殖场面积145943㎡,未发现饲养人员和家禽异常情况。

  目前,全县猪肉、蔬菜等“菜篮子”农产品数量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

相关热词搜索:家禽 农产品 蔬菜 养殖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