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春耕生产 不负“春光”

发布时间:2020-03-02 17:46:26      来源:贵州网
  抗疫情和抓生产一样都不能够落下。连日,务川县泥高镇开足马力抓春耕生产。以500亩坝区建设为突破口,以坝区带动山区,以山区补充坝区的原则,大力发展高山冷凉特色农产业,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利益联结,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抢抓春耕生产 不负“春光”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春播季节,泥高镇党员干部“勤”进的脚步,持续发力的推动产业革命。穿梭各田间地头一片忙碌,坝区种植面积750亩,花椒种植面积2.1万亩,坝区和山区翻耕整地热火朝天,吹响了今年超常规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号角。

  咚、咚、咚...干部群里的QQ、微信又在闪耀了,每天在干部群里响个不停。内容都是泥高坝区和山区抓春耕的场景。今天老鹰村组织劳动力132人,挖洞3800个。青坪村组织劳动力56人,挖洞1700个。竹园村51人,挖洞1500个等等。目前,不仅仅是山区花椒产业,还是泥高坝区发展渔业60亩、辣椒300亩、魔芋300亩、蔬菜540亩,坝区以轮种+套种方式实现亩产值达8000元,村集体经济达13万元。惠及农户719户,3631人,其中贫困户285户,1187人。

  看到党员+干部+群众抱团发展产业创造新的脱贫成效,心里面总是甜甜的味道。给我们带来的希望,相信疫情会过去,让我们共同努力抓住春耕的黄金时间把“春光”补回来,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务川自治县泥高镇人民政府--张伟)

相关热词搜索:生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