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遵义春季斗茶选茶大赛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0-05-27 09:57:09      来源:遵义日报

  香飘五月,湄江怡情。5月26日,“遵义茶业集团”杯第二届遵义春季斗茶选茶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并在湄潭县举行颁奖典礼。在此次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的茶叶,将被统一制作成“遵义红”“遵义绿”品牌的“万里挑一”“千里挑一”“百里挑一”系列产品推向市场。

  为寻找遵义好茶,打造拳头产品,推出“遵义红”“遵义绿”两大品牌,3月31日,“遵义茶业集团”杯第二届遵义春季斗茶选茶大赛正式启动。该赛事由遵义市农业农村局、遵义交旅投集团主办,遵义市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遵义茶业集团承办。

  本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经各县推荐审查,组委会审核通过,共有26家茶企选送的52个茶样参加斗茶角逐。在专家评审阶段,遵义茶业集团共邀请了6名省内具备茶叶审评资质的专家对参赛茶样进行综合考评。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参赛茶样均采取暗码审评,同时委托贵州省遵义市法信公证处对大赛进行现场监督和公证。

  初步评审结束后,所有入选茶样均交由国家茶及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贵州)进行农残检测,最终“斗”出红绿茶金奖各1名、银奖各3名、铜奖各6名。其中,湄潭县名门茶业有限公司、凤冈县永田露茶业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红茶类和绿茶类金奖。

  目前,遵义茶业集团已从每家获奖茶企分别采购500斤与获奖茶样完全一致的封存茶,将统一制作成“万里挑一”“千里挑一”“百里挑一”系列产品,以市场化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做强遵义茶品牌,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向婧)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 遵义市 集团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