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区团溪镇扶贫帮困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5-27 09:38:52      来源:遵义日报

  播州区团溪镇按照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结合脱贫户实际,与脱贫户同吃同劳动,察民情、听民声、答民忧、解民困。

  全镇干部职工除值班室及对外办理业务岗位留一名工作人员外,240余名帮扶干部白天下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解决结对帮扶户生产生活实际问题为切入点,从严从实、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脱贫攻坚,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了拉近与脱贫户之间的距离,了解他们真实的生活,解决他们存在的困难,全镇从5月起,全面开展帮扶干部与脱贫户“同吃住同劳动”活动,要求帮扶干部每周与脱贫户“同吃住同劳动”不少于1天,以帮扶干部自己“吃得下去、住得进去、看得过去”倒逼提升脱贫户室内外环境,搭建帮扶干部与脱贫户之间沟通的桥梁。

  为摸清摸实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掌握了建档立卡户的脱贫需求和思想动态,全镇12个村(社)共开群众会120余次,收集群众建议15条。为切实提升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对两委一队及帮扶干部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双提升”惠民政策大宣讲活动,就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相关政策对群众进行详细解读。采取有奖问答、知识抢答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同时,整合镇司法所、综治中心及党员志愿者力量,成立法律咨询小分队,紧紧依托对合理的诉求解决到位、对无理诉求思想教育到位、对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的“三到位”原则,耐心做好群众解释工作,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政策3000余人次。目前,法律咨询小分队共化解矛盾12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5件。    

  (万恒)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干部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